蒲公英诗苑

分类:诗歌
2020-04-09 20:40 阅读(?)评论(0)

1、 起风了
起风了
沙尘与新冠病毒一起
覆盖了中华大地
国人的春节
宅在家里
起风了
那是党中央的声音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中华民族创奇迹
祖国上空云淡风轻
起风了
那是春风
吹醒了东北无垠的黑土地
我驾着铁牛去播种
一垄垄新绿入画中 


2、新疆是个好地方(图片同题)

 

新疆 地大物博

塔克拉玛干沙漠世界把尖

阳光下 是一幅幅金色的画卷  

黄沙 将不计其数的宝藏掩埋

黄沙 在向世人宣战  

 

驼铃声声

大漠中走入逆行的治沙队伍

黄沙肆虐 将治沙人考验  

 

勤劳的维族儿女意志坚定

沙漠中 汗滴化做细雨

滋润醒了睡在沙中的种子

一株株幼苗在萌芽

治沙人的血汗能洗天

金色的沙地穿绿装

沙地变为米粮川

新疆是个好地方

英雄的人民创奇迹

勤劳的双手在绘更美的画卷


3.渡口


生命长河浪漫绵长 

数不清的渡口转变路的方向 退休之后心空荡 

我的路在何方我在寻找快乐之源

在第61号渡口遇到蒲公英诗苑 

将我摆渡到了天山脚下 

让我感受到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浩瀚 

一行行骆驼足迹是催人奋进的五线谱 

细看 那是一篇篇动人的民族团结诗篇

 我的退休从此增加了色彩

 我的脸上贴满了唐诗 宋词等佳篇

蒲公英诗苑是一个团结的集体 

老师平易近人 作家才华横溢 

每天都出佳作 每天都有惊喜 

东北与新疆虽然时区不同

传承民族文化精华是我们共同的目的 

虽然我们很累 但我们的心连在一起 

我不会忘记61号渡口 

当我101岁的时候 

我们还同船一起将诗品起


七夕之夜

 

一年一度的七夕来了

传统而神秘的节日令人神往

 

儿时 听老人讲男童躲在黄瓜架下

就能听到牛郎织女的绵绵情话

每年我都沐浴更衣早早钻进去细听

只听见蛙鸣 风吼 虫子叫

从没听清楚他们说啥

心里总有一个疙瘩

怨恨王母心狠手辣

假如一年只和老头见一面

 一定会急得攀折房上的瓦

 

四十三年前的七夕夜

我第一次写篇长长的情话

额头汗水如雨下

午夜和她坐河边看月牙

我将情书交她手

她眼盯着嫦娥羞哒哒

 

如今又是七夕夜

大外孙女都会给我讲神话 

从前有个人叫牛郎

又一次激起我开启爱的闸

情人节再将情话说

只是 当年的情人 孩子他妈

耳已经背了 正常说话总回答 大点说不行吗

孙子也来凑热闹

奶奶 奶奶 爷爷说你当年像朵花

老伴看着孙子的口型大声的回答

我最喜欢你们仨

一句话说得一家人哈哈笑

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爱情甜蜜永开幸福花。

 秋之魂

 

 

一、

秋风中

几许红叶

在绿叶间

小息

 

阳光洒在脸上

暖在心里

想起昨日的温情

脸更红了

 

昨日还在相拥亲吻

今日就要分离

留恋这多彩的时光

写下这多情的诗句

二、

枫红

你是秋的瑰宝

点燃了我心中的收获季

田野里飘荡着火红拖拉机

我听到了你的声音

在同秋日吻别

你的诗

让我一醉不起

三、

枫叶

你将最后的一抹红

洒向大地

邻居热恋的年轻人

走在地毯般的枫叶上

做婚礼的彩排

脚下

咔咔的响声

那是你的心声

献给人类的告别礼

你喃喃细语

明年还回来

会更红更艳更有诗意

(已采用)

 

 

溶进诗与远方的灵魂

 

坐下 似入梦

指尖的键盘少了哒哒声

孙女看出端倪

佬爷 你怎么魂不守舍

没你的键盘声我要入睡

我看看孙女

脸有些红

 

我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在想远方的老师 诗友

你们的作品怎么那样精

我怎么就写不到点子上

费话还层出不穷

何人能换脑

给我一副新神经

 

其实我喜欢诗作

曾试图笔下生风

背诵毛主席诗词是快乐的事

在唐诗宋词找过美丽的风景

东边日出西边雨是山村的特有

山区的桃花别样红

遗忘多年的诗句又找到几许味道

老师的诗作给我的灵魂以震动

走进诗与远方的感觉真好

我的灵魂与你一起同行

仰望嘉峪关

 

随夕阳仰望

望见神州西部戈壁沙漠中间  

矗立着中国龙——长城之尾嘉峪关

为御敌民族血汗浇灌铸就

风沙中慧眼圆睁华夏平安

内地与域外必经之路

关口吐出的是丝绸 磁器等中国印迹

纳入的是先进的技术及葡萄等作物品种今天还那样甜

嘉峪关是中华民族建筑史上的奇迹

大峡谷中羊儿代替人搬砖

角楼上人工雕刻的飞龙会睁眼 

高山峻岭上的泉水从不干  

一道人工屏障与蓝天成一体

嘉峪关为祖国站岗不畏风寒 

岁月轮回关门已生水垢

吸引举世游客来参观

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扬名天下  

中华民族的一双双妙手能搬山

雄关耸立昂首视寰宇

中国龙腾飞 民族振兴就在今天 

 

在秋天读懂一片片隐情的落叶

 

寒露已过 草木结霜

窗前那株枫树的叶子吸足了阳光

寒风中一片片红霞随风飘落闪闪发光

树下的我在认真寻找

春天写在叶片上的一封封情书  

经一个夏秋的风吹日晒现在是什么模样

虽然我看到过表妹在树下顿足

是否收到我的真情

如果收到心情又怎么样

一片枫叶飘过我的脸庞

表妹的音容笑貌再一次在我的眼前飘荡

岁月的轮回我的青丝已成白发

对你的思念一直是念念不望

这株枫树可是我俩共同栽种

栽树那天我就告诉过你

我要将心情写在树叶上

当枫叶红的时候你就做我的新娘

如今枫叶已经红了几十次

我还是光棍一条  

我虽然手已哆嗦还在不停的写

等待着感动你的那一天

我们一起将未来畅想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