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里飘荡着浓郁的爱国情

分类:消息 | 标签: 迎国庆   歌曲   山村   方案   国庆  
2009-09-25 13:55 阅读(?)评论(0)

 

山村里飘荡着浓郁的爱国情

 

    国庆前夕,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旧庙镇的大地上,飘荡起浓浓的爱国气氛。全镇近50万亩土地上,时不时地响起欢快的锣鼓、悠扬的歌曲及阵阵的掌声及贺彩声。这个镇迎国庆系列活动有序地进行着。

    旧庙镇是阜蒙县北部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中心。几年来,在党的富民政策鼓舞下,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显著。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勤俭、欢乐、祥和的祖国母亲60岁生日,早在8月初这个镇党委政府就下发了《关于迎国庆系列活动的通知及方案》。得到了全镇人民的热烈响应及大力支持。

    自8月初,这个镇14个村组织起了16个秧歌队。每天晚饭后,各村都响起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劳作了一天的的人民群众会踩着欢快的舞曲,扭起大秧歌。用运动流出的汗水冲去一天的疲劳。人人脸上都露出灿烂的笑容。

    自9月初这个镇14个村中的7个村,4个社直单位组织起了11个红歌演唱合唱队,通过在各村、各单位及集市广场演出的形式,在全镇形成了一个千人唱百首红歌万人欣赏的火暴场面。

    学校是青少年集中的场所,是国庆活动的重点单位。91日刚开学,旧庙学校党支部就下发了《“迎国庆 颂祖国”文艺演出方案》。到927日全镇一所中学,11所小学已排练出曲艺、舞蹈、器乐、歌曲、诗歌朗颁等多种类型的歌颂祖国的文艺节目43个。通过集中汇演及分散演出,2000多师生员工参与活动。8000多人次受到教育。

    在如今的旧庙镇,已形成了一股浓浓的唱红歌,颂祖国的氛围。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